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天,它俩才是绝配,比白菜鲜嫩,比肉滋补,正当季,再懒也要吃

对于国人来说,在饮食方面我们一直遵循着“春生夏长,秋敛冬藏”的自然饮食规律,讲究自然耕种的膳食艺术,更是我们追求的健康养生的饮食之道!

而春天里最养生,最当季,最应该多多去吃的就是这道——韭菜豆芽炒合菜了!“春吃芽、夏吃瓜、秋吃果、冬吃根”,被古人称为“种生”的豆芽,比白菜还鲜嫩,比肉还滋补的韭菜,最适合春季吃,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。两种菜搭配起来,不仅味道鲜美,还有清热,疏肝健脾胃的作用。春天宁可不吃肉,一定要多吃这道菜哦~!

食材准备:韭菜1小把、绿豆芽100g、鸡蛋1个、红薯粉200g、胡萝卜丝适量、生抽1勺、老抽1勺、糖适量、盐少量;

制作方法:

1、所有食材洗净后,鸡蛋打散,韭菜切段(注意要把根部切掉),豆芽摘掉老根的,红薯粉提前泡软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油,油热后,下入打散的鸡蛋液,炒出炒出蓬松感,没有液体后快速捞出。

3、然后放入胡萝卜,和红薯粉,炒软后,加鸡蛋炒散,加韭菜和豆芽,翻炒均匀。

4、加入1勺生抽,1勺老抽、适量盐、适量糖提鲜,再次翻拌均匀,即可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